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下脏煤池变脸彩砖路 “我们能到院里活动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54 青岛新闻网
楼下脏煤池变脸彩砖路“我们能到院里活动了”(图)
彩砖路上,一老一小正在纳凉

  水清沟街道办事处九江社区居民:用了20多年的煤池子一拆,我们能到院里活动了

  早报讯每个楼座外面,排着一排堆放柴火、煤和杂物的煤池子,这是青岛老城区的一“景”。长期以来,煤池子成了藏污纳垢的地方。但昨天,记者走进水清沟街道办事处九江社区的一处居民院时,没有看到熟悉的场景,而见到一老一少在院里干净的彩砖路上乘凉。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创城的过程中,在这个老城区里最典型的变化就是存在了20多年的煤池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漂亮的彩砖路。

  煤池子藏鼠招蝇

  “这煤池子,每家每户都用了20多年了,说实话,要拆煤池子了,习惯把东西堆放在煤池子里的老百姓还真有点舍不得。”住高安路4号的社区居民蒋月珍说,但听说煤池子拆了以后,办事处会帮居民把楼院里铺上彩砖,清除煤池子边的杂草。想到煤池子里藏的老鼠,招的苍蝇;再想想拆掉煤池子以后楼院里的样子,5月份居民们陆续达成一致:一起把煤池子拆了。

  “让楼道也换换样子”

  “拆煤池子那天的场景让人特感动。”高安路4号的一名楼长说,“居民自发地出来给干活的民工送水。煤池子拆了以后,居民一鼓作气,让楼道也换换样子。”54岁的王风祥是九江社区的一名创城志愿者。他从办事处领来涂料,自己一人“武装”起来,把自己负责的楼道从上到下刷了个遍。

  “以前我们这个水清沟一小区里没有这种路,全是堆放杂物的煤池子,居民在院里连个活动的地方都没有。”蒋月珍说,“自己家过年也不会弄这么利索,现在,谁要再说我们脏乱差,居民可不答应了。”(本报记者)(来源:青岛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