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景观照明多层次 鮀城夜景更璀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1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辉、实习生蔡桂瑜报道:经过7个月的努力,汕头市城市照明规划成果终于新鲜“出炉”,并于昨天通过国内规划界和城市照明领域知名专家的评审。专家们认为,该照明规划成果对于塑造汕头城市景观,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此次由北京工业大学城市照明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汕头市城市照明总体规划期限为2005~2020年。规划范围为汕头市主城区,包括龙湖、金平、濠江三区,同时对澄海、潮阳

、潮南三区的城市照明提出原则要求。该规划根据汕头城市发展战略,着力突出“潮、海、侨”特色,将中心城区的景观照明区域划分为“三个主中心,一个副中心,一个次中心”,构成T字形格局,并选定三主一副一次中心,十横八纵景观通道,一横两纵景观水系和若干独立节点作为城市照明的重点。

  选定的三主为:小公园中心区、11街区及以北用地构成的中心区、新溪CBD中心区;一副为:濠江区茂洲次中心区;一次为:南岸的南滨片区;景观通道的十横为:大学路—金凤中路—金凤东路—黄河路,金湖路,金园路,杏花路—金砂路—金鸿路,长平路,中山路—新溪路,外马路,海滨路,南滨路,磊广路。八纵为:泰山路—海湾大桥—东湖西路—广达大道,汕汾路,澄海路—天山路,金环路,金新南路,汕樟路,潮汕路—火车路—民族路—礐石大桥—广汕路—河浦大道,新津路;景观水系的两横为:汕头湾(礐石大桥—CBD中心区域),濠江(安海路—海旁路沿线区域);两纵为:梅溪河(金凤路以南段),星湖公园。

  据了解,专家评审会后,我市将于7月27日至8月5日在林百欣会展中心举办规划成果公众展示,广泛听取和收集社会各界的意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