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追踪)谷饶人热心募捐 救助外来工三名烧伤小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4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苏硕元、王开颖报道:三名外来工孩子的伤势牵动众多社会热心人士的心。今天上午,潮阳区民政局前往医院看望孩子,并捐赠3000元。而谷饶镇连日来在全镇发起爱心募捐活动,至今天上午,已经筹得63280元善款。同时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人士也前往医院捐款,至今天上午,社会各界的捐助款已超过8万元。

  昨天,当记者来到谷饶镇时,真切地感受到当地党政领导及广大群众对外来工的关爱

气氛。据了解,这三名小孩是暑假来汕探亲在宿舍洗澡因煤气泄漏被火烧伤的,他们的父母在茂广居委永倩服饰有限公司里打工。19日傍晚事故发生后,当孩子的父母、亲戚惊慌失措之际,茂广居委第一时间派车将三小孩送往医院,第二天,又在居委和外来工公寓里发起爱心募捐,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已经筹到善款约23000元。与此同时,永倩服饰有限公司也举行爱心募捐,老板带头捐助1万元,公司员工捐了四千多元。24日,谷饶镇领导专门派员到医院看望孩子,一场通过镇有线电视台向全镇居民发起的募捐活动开始。镇领导及机关干部率先作出榜样,前天上午,他们把首笔善款25000元送到三小孩的父母手里。

  在昨天的爱心募捐活动上,镇委书记陈运源说:“钱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爱心。外来工是我们的兄弟,他们的孩子就是我们的亲人,我们要为他们的康复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在他的带动下在场的机关干部纷纷响应,当场捐了4648元。在茂广居委的外来工公寓楼下,最为醒目的是贴在大门口的两张捐款名单,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捐款人的姓名和捐款数额,有5元、10元,也有二千、三千……粗略一算,上面的捐款数额至少在两万元以上。茂广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张伟忠告诉记者,这些钱都是居委干部和外来工公寓的住户们捐的。

  今天上午记者从医院获悉,5岁小孩向登登因伤势过重已告不治。(来源:《特区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