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因斯坦——宇宙大匠”大型图片展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7: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李斌、吴振兴)年轻时写的未来计划、19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证书、在中国的旅行日记……为纪念爱因斯坦这位伟大科学家,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和德国马普学会科学史研究所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爱因斯坦——宇宙大匠”大型图片展26日在中国科技馆开展。

  展览分为“世界观与知识获取”“爱因斯坦的生命历程”“今日的爱因斯坦世界”三

个部分。配有中英文双语说明的240块展板,为公众展开了一幅壮丽的“爱因斯坦与物理学”画卷。

  1905年被誉为“爱因斯坦奇迹年”,为纪念“爱因斯坦奇迹年”100周年和爱因斯坦逝世50周年,2004年6月联合国大会将2005年定为“世界物理年”。

  “爱因斯坦——宇宙大匠”这一描述源于友人写给爱因斯坦的一封信上的称谓。组织者称,之所以将其作为这次展览的主题,一方面因为它是爱因斯坦一生的精确概括,另一方面是希望唤起人们认识宇宙和科学的兴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