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辽东湾海蜇大丰收总产预计达1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7:4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26日电(海山、魏运亨)辽东湾海蜇今年喜获大丰收。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最新提供的数字表明,辽宁省海蜇总产量有望达到10万吨,产值超过8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335%和248%。专家称,由于今年雨水量大,海况、气候、盐度条件适宜,海蜇生长迅速,是历史上少有的海蜇高产年份。全省各地1万多条捕蜇渔船,单船产量在1.5万公斤的比比皆是,单船最高产量则达到5万公斤,创历年新高。

  今年辽东湾海蜇喜获丰收,除天时、地利之处,人和是重要因素,是主管部门、科研单位和广大渔民齐心协力的结果。早在两个月前,辽宁省为增加海洋渔业资源,首次在辽东湾人工增殖放流幼蜇1.56亿头。据测算,此举效果明显,增殖放流产量达到总产量的15%左右。此外,辽宁省海蜇管理指挥部综合考虑资源状况、潮汐海况、渔民意愿等主客观因素,于19日16时下达了开捕令,实现了全省集中统一开捕的管理目标。为确保全省万余条渔船安全生产,辽宁省各级渔业、边防、海事等部门,强化了安全生产措施。虽然海蜇生产期间先后有90余条渔船遇险,但由于救助及时,船上人员全部获救,无一人死亡。

  辽东湾海蜇生产喜获大丰收,使广大渔民得到了巨大实惠。沿岸渔民一周捕蜇收入预计人均可超过5000元。同时海蜇加工、运输、出口等环节还会带来可观的附加效益,从而促进了沿海渔区经济的发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