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尤纳斯破解斯杯三团谜 称中国男篮夺冠几率为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7:59 中国新闻网

  中国队夺冠可能性有多大?

  姚明到底会不会上场?

  国家男篮会不会裁员?

  尤纳斯是个话不多的人,但话总能说到点子上。昨天,在首届洲际杯篮球冠军赛赛前见面会上,他三句话,所有关于中国男篮的谜团就都解开了。

  夺冠可能性约等于0

  总是很难缠地面对“目标”和“能夺第几”的提问,这次尤纳斯面对现场300余名记者强调了自己的观点:夺冠可能性微乎其微。“虽然不是奥运会阵容,但即使是现有的球员,这些国家队水平也相当高,夺冠是个很困难的事。不过我们会争取赢下尽可能多的比赛。”

  姚明未必不参赛

  对于姚明能否参赛,几乎各界一致的定论都是“不能”。李元伟在昨天和大家玩了一个文字游戏,“我保证姚明一定会出现在中国队队伍中,至于上不上场,他的伤势很难给他这个机会。”但姚明的名字赫然出现在名单中,尤纳斯自然不肯轻易放过这个机会,甚至言语中有希望姚明出场的意思:“姚明现在每天都在训练,这一周他的大夫就来复诊了。我不能说他不参赛,大夫将给出答案。”

  9月之前不裁员

  尤纳斯从不主动裁减队员。中国队进行了两次调整,如今看来都与尤纳斯无关:一次是把谷立业和王中光调回国青队,一次是焦健无法忍受得不到机会而自己离开国家队。对于本次比赛后裁掉三人的提法,尤纳斯一语破解:“去亚锦赛前,我们将保留所有队员。”自此,一直围绕在边缘国手间的裁员危机暂时化解,他们将有更多的表现机会。

  (来源:辽沈晚报作者:姚广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