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证堂兄医死堂弟 非法行医一审被判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8:2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吕士荣/通讯员/康志强

  本报讯在正规医院就诊后,持医院的诊断结果到无证诊所治疗。不想,这样的选择让来石狮工作的安徽人彭朝阳一去不复返。在打完针后几个小时,彭朝阳突然死亡。此后,彭的家属将无证行医的堂兄告上石狮法院。昨日,石狮法院对此进行一审宣判。

  2003年1月份,彭中谷在未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在石狮市灵秀镇塔前村开办诊所,非法行医。同年6月17日下午,在石狮某医院被初步诊断为缺钾并有肾结石,建议其入院治疗后,彭朝阳带着病历及药方,到堂兄彭中谷开设的诊所治疗。当晚,在连续进行输液后,彭朝阳身体出现不良反应。次日凌晨2时许,彭朝阳身体情况出现恶化,送往石狮华侨医院,经过抢救无效死亡。之后,彭中谷拿出2万元作为赔偿,交给彭朝阳亲属。

  法院审理人员认为,被告人彭中谷在不具备医师执业资格,且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行医,情节严重,其行为符合非法行医罪,判处被告人彭中谷有期徒刑2年,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此外,在2万元赔偿金的基础上,再加赔1.1万多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