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成为中国会展业重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七月二十六日电(童志媛)继“亚欧财长会议”、“全国城贸年会”后,中国第三届手机配套会又将在此间举行。天津滨海新区管委会官员今日向记者表示,海内外卓有影响的大型活动纷纷瞄准该区,天津滨海新区正在形成新的中国会展业重镇。

  最近,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率国家十五个部委要员考察天津,对滨海新区的开放开发进行了全面部署。作为环渤海核心引擎,滨海新区已引起海内外会展业关注。据悉,该区

展馆刚与新加坡签订友好合作协议,有关大型会展活动已经排到了明年。

  天津是中国重要的工商业中心,毗邻北京,坐拥渤海口岸,制造业为华北翘楚。近年来该市会展活动越来越密集,仅今年就成功举办了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十五届全国书市、天津啤酒节等多次大型会展。滨海新区的崛起,为正在兴起的中国会展业,提供了全新的北方集散地。

  国家发改委官员认为,天津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服务业也有一定的基础,工业、商业基础也不错,适合发展会展业。在滨海新区做会展,除服务本地区外,还可以辐射东三省、山东、山西、内蒙古等周边地区。

  分析人士同时指出,天津会展业应把重点放在品牌会、精品会、综合展和专业展上,努力创建自有会展品牌,注重吸引和承揽规模大、层次高、社会需求高的会展,并建议天津选择与北京、上海不同的展会定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