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业内建议大力发展立体停车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赵建华)近年来,随着机动车饱有量的激增,北京的交通堵塞问题,越来越为人关注。有人因此戏称北京为“首堵”。交通拥堵问题,在中国的其他城市也在日益蔓延。

  今天在此间举行的北京静态交通与停车难高峰论坛上,专家介绍说,为缓解交通压力,在不断修路的同时,还要大力发展立体停车库。

  据统计,随着汽车工业的迅猛发展,中国各大城市都已进入家庭汽车普及时代。目前,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已达到两千四百多万辆,今年预计将达到三千三百多万辆。二0二0年,这一数字将上升至一点三亿。尽管各地都在加大道路交通建设的力度,但交通堵塞问题仍未解决。

  专家测算,除出租车外,机动车大多数情况下只有不到百分之二十的时间在路上行走,剩下的大多数时间都需要找地方停放。目前,中国城市机动车辆的保有量与停车位之比为五比一。按照国际城市建设经验来看,城市车位与车辆较为合理的比例应该为一点二比一。

  这也就是说,中国还需要建更多的停车位。但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土地的‘稀缺“,却不能满足这一需求。停车位的不足,汽车保有量的不断上升,在造成停车难的同时,也衍生出了一个不小的立体停车库市场空间。

  此前已介入立体停车库市场的北京广日智能车库公司负责人郭振军介绍说,为缓解城市普遍存在的停车难问题,他们将加快智能立体停车库的建设步伐,以缓解车辆快速增长与停车缺口之间的矛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