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民党两岸工作事务访问团抵达厦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陈悦)七月二十六日,中国国民党两岸工作事务访问团抵达厦门,开始其“关心、沟通、了解之旅”。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陈杰表示,农产品登陆问题将是此行关注的一个焦点。

  访问团下午二时许抵达厦门国际机场,厦门机场边检部门给予其专门礼遇通道的待遇。据悉,今天抵厦的包括“立法委员”陈杰、李嘉进、赖士葆、张昌财、帅化民、叶芳雄等

以及工作人员共十余人。

  陈杰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访问团此行期待能促进两岸和平,推动大陆人民来台观光和两岸三通等议题。同时,访问团也将谋求和台商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想法。

  关于农产品登陆的问题,陈杰表示,希望此行有助于台湾水果能顺利登陆,为此将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和深入交谈。陈杰还认为,厦门是台湾水果登陆很好的口岸。他强调指出,两岸如果能实现三通,台湾水果登陆遇到的许多问题将可以顺利得到解决。

  访问团是马英九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后首个来祖国大陆访问的该党代表团。陈杰表示,马英九很重视两岸关系,亦不排除在正式就任后来大陆访问。

  访问团在离开厦门机场后,立刻前往厦门台资企业和台商进行座谈。厦门市有关官员将在今晚会见访问团成员。

  访问团将于二十七日离厦赴天津,并于二十八日抵达北京。在北京访问两天后,将转往南京,预期将于八月一日结束访问行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