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当选总统说美军基地存在期限取决于阿富汗形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9:08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7月26日电(记者任瑞恩)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当选总统巴基耶夫26日在与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会谈后表示,美在吉空军基地的存在期限将取决于阿富汗局势的发展。

  巴基耶夫在记者招待会上说,阿富汗局势还没有彻底稳定并仍对地区安全构成威胁,因此吉将继续支持美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方面所作的努力。他说,美在吉空军基地的存在期

限将根据阿富汗局势的发展并在两国双边关系框架内加以确定。

  拉姆斯菲尔德称,美在中亚地区国家的军事基地是在双边互惠协议基础上建立起来的,这些军事基地对于打击在阿富汗的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毒品贩卖,以及维护整个中亚地区的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目前美在吉空军基地的存在不会受到影响。

  2001年秋,美国利用阿富汗反恐战争之机,在吉尔吉斯斯坦马纳斯国际机场设立了空军基地。该基地现驻扎有约1500名美国及其北约盟国的士兵,还部署有战斗机。除吉尔吉斯斯坦外,美国还在乌兹别克斯坦汉纳巴德机场部署了军队。

  拉姆斯菲尔德是25日晚抵达吉首都比什凯克进行为期两天访问的。26日,拉姆斯菲尔德还与吉国防部长伊萨科夫就加强两国军事合作问题进行了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