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省警方摧毁一非法加工香烟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20:0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26日电(记者李亚彪)吉林省通化市警方近日打掉一非法加工香烟团伙,捣毁卷烟生产黑窝点两处,查扣了大量香烟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包装物及加工设备、运输车辆等物资。

  今年6月底,通化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获得线索:辉南县杉松岗镇一家旧工厂内有一家私制香烟半成品加工点。治安支队立即组织民警前往举报地进行侦查核实,经过4昼夜缜密侦

查,确认情况属实。随后,警方会同通化市烟草公司和柳河、辉南、梅河口等地烟草专卖局人员共40人,对这一私制香烟半成品加工点进行合围布控。办案人员对这一加工点所有厂房进行了突击检查,当场查获半成品原材料烟叶约37吨、半成品烟丝约20吨。此外,还查处锅炉、烘干机、膨胀机、电焊机各1台,切丝机6台及香料若干,箱式货车1辆。

  警方调查得知,这一半成品加工窝点是从今年5月开始非法生产的,业主为长春市人。加工点有加工车间3处、共1800平方米,库房3处、共计2500平方米,拥有来自福建省云霄县的技术工人8名和30名当地工人,日产烟丝量为1000公斤。

  警方判断,这是一个组织严密、生产规模较大的异地加工香烟半成品、成品的制假团伙。通化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立即组成专案小组,多次到通化市辉南县、长春市等地进行摸排调查,在吉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的指挥协调及长春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锁定长春人宋玉林是这家生产黑窝点的负责人。7月16日,专案组将宋玉林抓获归案。

  经审查,宋玉林交代,他在吉林市郊还有一处成品香烟加工点,由一名姓郭的福建省云霄县人负责管理。7月17日,专案组侦查人员迅速赶到吉林市这家成品加工点,当场查获“大前门”“小熊猫”等烟箱模板15块、过滤嘴棒55箱、烟丝2.5吨、香烟包装塑料薄膜14件、锡纸41件、香烟包装大盒皮97件。警方还查获染料等其他大量生产原材料以及封口机、包装机、卷接机、运输平板车等生产、运输设备。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玉林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对其他犯罪嫌疑人展开全力追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