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规范招标环境 国家建立招标投标部际协调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20:31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刘铮)记者26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为促进招标投标法规、规章及政策统一,防止政出多门,国家将建立招标投标部际协调机制。

  发展改革委、监察部、财政部、建设部、铁道部、交通部、信息产业部、水利部、商务部、民航总局和国务院法制办共同起草的《招标投标部际协调机制暂行办法》将于9月1日起施行。这标志着招标投标部际协调机制正式建立。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指出,招标投标部际协调机制有利于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合力,依法共同做好行政监督工作,有利于及时、有效地解决招标投标行政监督过程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促进招标投标活动规范有序进行。

  《暂行办法》规定建立各行政监督部门的协商制度。在制定涉及多个部门招标投标活动的部门规章、综合性政策、规范性文件和范本文件时,应充分协商。对存在的分歧,由发展改革委牵头,各方充分协商,也可提请招标投标部际联席会议研究处理。(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