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位抗战将士挥毫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21:00 中国新闻网
百位抗战将士挥毫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组图)
百位抗战将士挥毫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组图)
  中新网七月二十六日电近百位抗战时期的老八路战士日前聚首北京,挥毫泼墨,用笔墨抒发他们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凝重回顾和对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的豪情赞美。

  这场活动由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办,名为“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将军书画笔会”,老战士们创作的这批书画艺术作品,将由公益组织负责捐赠给西部教育,以发扬革命传统,激励后人。

  据悉,这批抗战时期的八路军战士戎马一生,有的来自长征路上,有的来自延安窑洞,有的来自太行山下,有的来自南征北战千里跃进大别山,还有的是边陲捣匪英雄和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志愿军。

  出自这些将士笔下的书画作品,如长龙跃山,如笔走银蛇伏溪;诗词、精句、赠言、古语;大篆、小楷、行书、狂草;花鸟、山水、浓墨、细笔,令人满眼生辉,情真如画。

  曾经为革命征战南北的老红军王定烈、黄继甫、李培基,担任过军队高级领导职务的张序三中将,和一生穿洋过海、跋涉神州的陈明山、李春明将军;老八路徐起、沈甸之、王福让等年逾八旬壮心不已,在他们手下的诗句笔墨间,到处浸蕴着老八路六十年的艰难困苦和生死卓绝,蕴含着老战士六十年的浴血奋战和流血牺牲,记述着中华民族从危亡到救国,从牺牲到胜利。

  联谊会上,老战士们唱起传统革命歌曲《南泥湾》、《到敌人后方去》、《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等,勾起他们那段战争岁月的回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