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洲篮球冠军北京聚首 斯坦科维奇杯今日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2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王欢)有篮球“小世界杯”之称的首届斯坦科维奇洲际男篮冠军杯赛,今天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揭开战幕,六队来自五大洲的篮球巨人将在北京演绎龙争虎斗,争夺本次杯赛魁首和高达十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在首场揭幕战中,欧洲冠军立陶宛队以八十二比七十三战胜美洲亚军波多黎各队取得开门红。立陶宛队此行虽然只有一名球员是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主力”,但这支欧洲传统

强队内外线平衡的进攻能力最让对手头疼,加之此前他们在中国打了几场比赛,身体和状态已调整到最佳,因此开场后迅速进入状态。

  相反,昨天才抵京的波多黎各队打得很拘谨,虽然依靠快速反击和犀利的外线在上半场结束时反超两分,但无奈球员心态急躁、失误过多,未能在下半场守住胜利果实。

  截至记者发稿时,阿根廷与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正在进行中,前者以七十七比四十二遥遥领先。阿根廷是雅典奥运会男篮金牌得主,经验丰富,擅打国际大赛,此次志在夺冠。澳大利亚队中四分之三的球员是头一回为国家队出战,虽然年轻球员有活力,但无奈对手太强大,相差悬殊的比分是最好的证明。

  稍后,亚洲冠军、东道主中国男篮将与擅长顽强防守的非洲冠军安哥拉队一比高低。脚伤未愈,姚明已确定不在斯杯上出场,队长李楠也为伤病所累缺席首战,缺少了一里一外两大支柱,中国队的战斗力将大打折扣。

  在未来六天里,六支球队将进行单循环赛,各队分别与其它五队对赛一场,共比十五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