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无锡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目前已有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21:44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南京7月26日电(记者翟景耀、姚玉洁)26日9时30分,位于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的无锡市胡埭精细化工厂在调试新产品过程中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5人下落不明,至下午4时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经初步调查,该新产品为六氯环戊二烯(农药中间体),由淮安某电化厂工程师刘某转让技术,于今年3月设计建设生产线,7月25日开始调试,当晚8时开始投料。该厂在未经有

关部门安全评估的情况下,就擅自调试新产品,以至酿成了伤亡事故。

  事故发生后,无锡消防支队迅速调集25辆消防车,100多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抢险。120急救车也在第一时间抢救伤员,医疗部门也组织了骨干医生组成救护小组赶赴现场。医院全力抢救伤员,市安监、公安、环保、质监、气象等有关部门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加强现场监测,确保抢险人员和周围群众的安全。

  猛烈的爆炸使厂区内所有厂房全被掀掉了屋顶,大火连续燃烧了两个多小时。至中午,现场仍散发着刺鼻的气体。消防队员手持水枪对泄漏处进行稀释和降温,妥善处理化工原材料。抢险工作将连夜进行。(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