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我国农民农业税负担人均不足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21: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刘铮)国家统计局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半年,我国农民税费负担继续大幅下降,其中农业税人均不足1元,同比下降87.2%。

  国家统计局对全国31个省区市6.8万个农村住户的抽样调查显示,上半年我国农民税费支出人均5.6元,同比下降51.1%。

  上半年我国农民现金收入人均1586元,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实际增长12.5%,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

  工资性收入较快增长,出售农产品收入大量增加。上半年我国农民工资性收入人均521元,同比增长16.6%。出售农产品现金收入人均707元,增长20.3%。

  二三产业生产经营收入平稳增长,财产性、转移性收入增加。农民家庭二三产业生产经营现金收入人均242元,同比增长14.7%。粮食直补、购置更新大型农机具补贴和良种补贴收入8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