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阻拦紧急防汛期内取土占地砍伐林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姚润丰)在紧急防汛期,因抢险需要取土占地、砍伐林木、清除阻水障碍物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阻拦,但取土占地、砍伐林木的,事后应当依法向有关部门补办手续。

  这是国务院修改并重新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作出的明确规定。

  《条例》规定,在紧急防汛期,为了防汛抢险的需要,防汛指挥部有权在其管辖范围内,调用物资、设备、交通运输工具和人力,事后应当及时归还或者给予适当补偿。

  此外,在紧急防汛期,地方人民政府防汛指挥部必须由人民政府负责人主持工作,组织动员本地区各有关单位和个人投入抗洪抢险。所有单位和个人必须听从指挥,承担人民政府防汛指挥部分配的抗洪抢险任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