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玉都满乡:中华龙娃成长训练活动塑造新一代龙的传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21:58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26日电(记者 陈光明)为进一步增强新世纪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从26日起,由辽宁省岫岩满族自治县妇联发起,与鞍山市妇联、鞍山市教育局共同主办,以传播龙文化为主题,在中华第一玉龙的故乡--辽宁省岫岩满族自治县,举办以探索龙的奥秘,了解龙的发展,传播龙的文化,弘扬龙的精神,团结龙的传人,昌盛龙的故乡,强大龙的民族为主要内容的中华龙娃成长训练活动。

  辽宁省岫岩满族自治县是中国玉都,以盛产岫玉闻名于世。红山文化中出土的大量玉器均系岫岩玉制成,其中出土的c字形玉龙被考古专家认定距今有5000--6000年历史,称之为中华第一玉龙。作为中华第一玉龙的故乡--辽宁省岫岩满族自治县,承载着玉文化、龙文化和满族文化,它也是鞍山市妇联、鞍山市教育局授予的对未成年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民族传统教育和素质教育的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基地。

  辽宁省妇联对此活动给予高度重视,由鞍山市妇联、鞍山市教育局、岫岩县妇联具体实施的中华龙娃手拉手成长训练活动,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并得到了锻炼。它还将吸引、凝聚更多的龙的传人,走进玉龙的故乡,增长知识,增长才干,塑造精神,做新一代合格的龙的传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