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3厅长1副院长向十届人大常委会作述职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23:00 红网

  红网『字体: 大 中 小』红网长沙7月26日讯(记者肖雄)7月26日下午,湖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出席会议。全体会议由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永盛主持。会上,湖南省财政厅厅长李友志、省文化厅厅长金则恭、省卫生厅厅长刘家望、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夏国佳分别向省人大常委会作述职报告,汇报了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任职以来他们履行职责的主要情况。

  李友志厅长说,任职以来紧紧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依法理财,积极实施全省重大发展战略,立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研究财政问题,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给予重点支持。

  金则恭厅长说,任职以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狠抓艺术精品生产,文化事业持续繁荣,立足产业重点开发项目,改善了文化产业发展的设施环境,依法实施行业管理,文化行政执法质量不断提高。

  卫生厅厅长刘家望汇报说,任职以来增强执政为民意识,带着感情和责任抓农村卫生工作,切实加强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突出整改人民群众反映的“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努力为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办实事。

  夏国佳副院长说,任职以来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加强案件质效监督管理,强化了法官的办案质量意识和办案效率意识,抓好重大疑难案件的把关,注重公平公正,依法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坚持依法服务的大局,注重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四位述职人员说,任职期间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批评、建议和意见,增强廉政意识,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自已的行为准则,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同时,四位述职人员也对自身在思想上、管理上、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解剖,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打算。

  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国凡所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绍文,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邹学明分别对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湖南省邮政条例(草案)》、《湖南省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草案)》作的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向东、周时昌、唐之享、庞道沐、王四连和秘书长刘永寿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云昭,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和衡阳市南岳区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王阳娟、鲁立彬、缪曼聪、部分省十届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十九位公民旁听了本次常委会会议。按照湖南省述职评议条例的要求,经主任会议同意,省人民政府组成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和被评议人员所在单位的副职领导同志也列席本次全体会议。(稿源:红网)(作者:肖雄)(编辑:何冰)(2005-7-2611:18:05)(2005-7-2521:05:46)(2005-7-25 18:14:25)(2005-7-217:51:34)(2005-7-2021:59:19)(2005-7-19 20:34:06)(2005-7-1523:07:04)(2005-7-1319:57:03)(2005-7-13 19:42:23)(2005-7-410:36:47)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