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工人与警方发生冲突造成数百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23:43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7月26日电据当地媒体26日报道,印度本田工厂的大约1000名工人两天来在首都新德里附近城市古尔冈举行抗议活动,并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造成700多人受伤。

  据报道,此次该厂工人举行抗议活动的主要原因是本田工厂在本月解雇了4名员工。

  古尔冈所在地哈里亚纳邦的负责人说,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石块,并点火焚烧了一辆警

车。随后,抗议者和警察双方都使用了暴力,有包括警察在内的数百人在冲突中受伤。

  参加抗议的议员达斯古普塔说,许多工人头部受伤,其中有些人的伤势严重。工厂工人桑贾伊·帕特尔说,至少有8名工人在反抗警察命令后遭到袭击,因此集会才转为暴力。

  报道说,暴力冲突26日仍在继续,电视直播画面显示,不少抗议者仍在同警方对峙,他们向警方投掷石块,并殴打警察。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的发言人巴鲁说,辛格总理要求对事件展开调查并打击所有不法行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