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演艺看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4:0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演艺看板(组图)
“拥抱太行”重温英雄岁月

  7月19日,为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由中国诗歌学会、山西长治市委、市政府等主办的“拥抱太行”大型诗歌音乐会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长治市武乡县,地处太行山腹地,在抗日战争最艰苦的岁月,八路军总部先后设立在武乡县王家峪和砖壁村,今年5月,中国诗歌学会组成诗人采风团,到武乡县体验生活。今夜星光灿烂,李瑛、李松涛、朱增泉等诗人创作的诗,经艺术家们的出色表演,让所有的观众重温英雄岁月,激发爱国豪情。(见上图)

  (张文)

  “小梅花”活动选拔少年艺术人才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是中国戏剧家协会于1997年创办的一项全国性的、面向少年儿童的重要戏曲艺术活动,旨在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戏曲艺术,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对祖国传统艺术的兴趣与爱好。这一活动创办以来,先后在南京、杭州、北京、烟台、中山、扬州、郑州、昆山等城市举办了八届,今年的第九届“小梅花”活动将在山西省临汾市举行。

  第九届“小梅花”活动自去年10月开始发动以来,全国各地共有23个省级戏剧家协会在当地举行了选拔。初步统计,全国参加“小梅花”选拔者在3000人以上。上述单位经过严格选拔,96人获得了“小梅花”称号的终审资格,8月10日开始,他们将在临汾市参加最终的审核。

  (樊清平)

  第一届中国诗歌节将举办

  由文化部、中国作协、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马鞍山市承办的首届中国诗歌节定于2005年10月25日至31日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举办。

  举办中国诗歌节,就是要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使诗歌传统传承并更好地发扬。马鞍山市是南齐著名山水派诗人谢朓为官之处,是一代诗仙李白的终老之地,有着悠久的诗歌文化传统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从1989年至今,马鞍山市已经连续16年举办“国际吟诗节”。第一届中国诗歌节诗歌文化活动包括诗歌论坛、诗歌朗诵会、当代诗歌作品展、诗意书画展、李白诗歌研究成果展等。

  (作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7月27日 第七版)
演艺看板(组图)
第七届“小梅花奖”金花第一名梁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