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8:17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成都7月26日电(记者李志林王亚奇)今天上午,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开幕式暨集体签约仪式在成都世纪新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宣布经贸洽谈会开幕。湖南省省长周伯华等11省区的行政首长、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各省区代表团成员,各省区经贸企业家代表团成员出席了开幕式。副省长贺同新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经贸洽谈会突出泛珠区域“合作、联动、经贸”的主题,会上来自泛珠三角区域
11个省区的1000余名企业家怀着喜悦的心情,在项目合约上签名。来自郴州的高斯贝尔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沄爱坐在第一排,其公司这次与四川视频电子有限公司合并成立了高视集团,引资额将达6000万元。他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创造了好的商机。

  我省展区布展面积1200多平方米,省直分团、14个市州及149家企业将各自的展台装扮得极富个性。岳阳是“八百里凭洞庭壮阔”,而湘潭则“十里钢城看气势恢宏”。猎豹汽车将最先进的车型开上了展台,山河智能则带来了压桩机、挖掘机等;张家界宣传“看山要看张家界”,韶山则打“红色旅游、伟人故里”的品牌。即使是一些中小企业如裕湘面业,一句“我们见个面吧”,让人很亲切,展台前便很有人气。

  副省长贺同新参观了我省的展区并与企业家们一起探讨如何在泛珠三角区域拓展市场。他说,有了泛珠三角这个区域合作平台,我们要用好它,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把自己的本事展示出来;借助这个平台,广交朋友,创造商机,把产业做大做强,把产品做好做优,扩大市场,增强发展的后劲。

  今天,湖南签下50个项目,总投资44.67亿元,拟引资38.61亿元。省经协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仅仅是开始,洽谈会期间还将签订一批项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