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广州家庭买车热情大涨 每百户有车6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07 金羊网-新快报

  调查显示,上半年广州人汽车、住房、旅游消费支出增长最多,每百户家庭已有车6辆

  新快报讯(记者 陈志龙 实习生 吴迪 通讯员 魏绍琼 冯一雄)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城调队获悉,上半年广州市城市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与去年同期比增幅为7.7%,而广州人的消费水平及消费质量也不断提高,统计显示在汽车、住房、旅游等方面的消费支出增速最快。

  投资经营收入增长35%调查资料显示,上半年,广州市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9521.31元,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长7.7%。人均消费支出为7344.92元,增长10.1%。从收入构成来看,工薪收入仍是主体,为人均8490.60元,增长4.8%,但经营性收入却大为增加,人均为404.91元,增幅达35.8%。另外来自转移性的收入人均为1919.77元,增长20.4%。由于广州市居民家庭的资产积累增多,投资收益有所增加,上半年居民财产性收入也增长4.7%。

  每百户家庭拥有汽车6辆上半年广州人交通和通信类支出大幅增长,这两项支出达1352.98元,增长30.9%,增幅居八大类支出之首。而随着汽车价格不断下调,市民购买汽车的欲望和能力增强,至6月末,广州居民家庭汽车拥有量为每百户6辆,比上年增加2辆(广州人近几年购车欲望大增,详见后表)。与此同时,居民车辆燃料支出增长22.2%,车辆使用税费支出相应增长2.6倍。

  旅游花费增加五成据悉,上半年广州人旅游支出增幅最大,出游人次为每百人72次,增长38.8%;旅游费用人均527.06元,增长54.3%。而且,广州人出游时间集中程度下降,不再是一窝蜂地集中在黄金周假期,特别是五一黄金周的优势不明显,从居民旅游的人均月支出同比来看,上半年几个月份都有30%—160%的增幅,只有黄金周所在的5月份仅增长0.3%,增幅最小。同时,住房消费增长也较大,人均居住服务费为83.48元,增长20%。居民信贷支出也更活跃,人均归还住房贷款365.94元,增长2倍。

  广州每百户家庭汽车拥有量变化表2002年0.7辆2003年2.3辆2004年4.0辆2005年上半年 6.0辆(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