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家获批筹建民营航空公司昨首航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2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佘慧萍 实习生/黄俊谦 通讯员/郑伟)7月26日,一架航班号为EU2201的A320飞机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平稳降落,国内首家获批筹建的民营航空公司——鹰联航空正式在深圳完成首航。

  计划每天飞行一班

  据介绍,鹰联航空首航选择成都—深圳航线,是由于成都至深圳是长航线,在目前航班的起降费等各项费用较高的情况下,长航线可以有效提高航班利用率。该航线计划每天飞行一班,票价为1410元,票价折扣随市场行情而定。其中一班每日16:10从成都起飞,18:10到达深圳,一班每日19:00从深圳起飞,21:00到达成都。

  鹰联航空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中国民用航空规章的要求,鹰联航空于7月16日至7月22日期间顺利完成了局方规定的紧急撤离演示和航线验证试飞,公司的专业人员、设备、设施和操作规章均一次性顺利通过审批并得到认可,经中国民航总局批准,7月25日,民航总局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向鹰联航空有限公司颁发了《航空承运人运行合格证》和《运行规范》。除成都—深圳航线外,鹰联航空有限公司开通的航线还有成都经停长沙至杭州。

  对深圳市场冲击不大

  据鹰联有关负责人介绍,鹰联航空拟开通的航线有成都至北京、广州、昆明、乌鲁木齐、九寨沟等近20条航线,并明确表示在票价上不打“廉价牌”。

  但是,记者昨日致电中国民航深圳飞乐售票处、星光订票公司等订票网点时发现,在多数订票点,鹰联航空深圳飞成都的票价都是4折,而深航、南航、海航的同等机票折扣在5.5—5折左右。

  昨日,深圳航空公司和南航深圳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鹰联航空的进入对深圳民航市场不会有很大影响,因为鹰联航空申请首航的成都—深圳航线,深航、南航、川航、国航、海航皆有涉足,一直处于充分市场竞争状态,而且目前鹰联航空运力有限,有些优势目前还难发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