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疫情祸起“黑心饲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四川疫情祸起“黑心饲料”?(图)
当地猪肉铺顿时冷清下来。《重庆晨报》供图

  新华社7月26日电

  (记者朱玉)卫生部新闻办公室26日晚通报四川省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疫情:据四川省卫生厅报告,截至7月26日12时,四川累计报告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病例117例,其中实验室确诊5例,临床诊断71例,疑似41例。这些病例中,治愈出院5例,病危21例,死亡24例。

  又讯

  “高楼镇是重灾区中的重灾区”,当地一位乐意把详情提供出来,但要求对其身份保密的李先生对记者说。

  在四川资中高楼镇重灾区,私自制造的不合格饲料被部分饲料店主视为“有可能跟这次疫情发作有关”。类似这样的话,记者在连续几天的采访中,不少农民和饲料出售点的人都表达了这一观点,但没有证据证明饲料与病情发作之间的关联。

  农民指责的理由是,一头50斤重的猪仔,吃饲料3个月后就能变成300多斤的肉猪,里面肯定添加了刺激激素,尤其是浓缩的饲料,一袋只有40斤,吃两袋都能长成肉猪。农民所表达的观点认为,猪吃带激素的饲料后,饲料没能消耗完,而猪却成了餐盘中的美食,人也就自然而然吃进了本来喂养猪的饲料激素。

  但众多的疑问却让农民对这个观点有了怀疑,如果事实如此,为什么今年6月才开始发作?为什么得病的人不是全面而是零散?……太多的“为什么”不得不让农民对自我提出的问题又持怀疑态度。

  高楼镇几家饲料店主提起假冒饲料就气愤地说,政府为什么不管管他们,卖黑心饲料给农民,猪吃了后老生病。

  他们所说的黑心饲料是在高楼镇街头上出售的一种只需要12元就可以购买到的饲料,这种饲料价格相对100元左右的品牌饲料的确便宜了许多。一家饲料店老板说,这不是说别人的饲料不好,而事实的确是不好。猪是眼看着猛增肉,但是老生病,又得买药,让农民苦不堪言。

  但让他们感到无奈的是,“畜牧站的人没管过,每次赶场都在路边卖”,饲料店主认为,出售由各种激素混合在一起的黑心饲料的老板“与政府的人熟”。

  按照店主提供的信息,所谓“黑心饲料老板”是资中当地一个农民,发了财后在城里购买了房子,又杀回马枪回到农村办起了饲料场,“这个饲料场是他自己盖的,并雇了几个人生产”,生产出来的是几种装在袋子里的粉末,然后在街头上把各种粉末混合后卖给农民。(《重庆晨报》供稿)(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