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拆! 防盗网怎能搭到邻居墙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3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谭晓畅 通讯员/方心开)家住佛山同济路的邓先生家里的防盗网已经安装了十多年,但近日,其邻居潘先生认为该防盗网的安装侵犯了自己的自墙所有权,并在双方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将邓先生告上法庭,法院对案件进行审理后要求邓先生将防盗网拆除。

  去年国庆期间,潘先生为自家安装空调时发现邻居邓先生家的防盗网有一边已经搭在

了自己的外墙上,越界超过50厘米。潘先生与邻居协商,要求邓先生把越界部分防盗网拆除,并将防盗网重新安装在其房屋产权范围内。但是邓先生认为他家的防盗网并没有影响邻居的通风、采光,也没有给邻居造成损害,不需要拆除,由于双方都不肯让步,潘先生将邓先生告上了禅城区法院。

  邓先生认为,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楼宇外墙属业主公共所有,共同使用、共同维护,并不是任何个人的独占财产,而且他家防盗网使用十多年来,潘先生都没有提出异议,现在要求他拆除不太合理。

  禅城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根据双方提供的房地产权证,原、被告商品房南面墙体均为自墙,被告邓先生家的防盗网确实超出了自己南面自墙部分,侵占了邻居潘先生的南面部分自墙,该行为侵占了原告的合法所有权和使用权,法院据此于近日作出判决,要求邓先生将侵占潘先生房屋南面自墙部分的部分防盗网拆除,将防盗网退回到自己的自墙范围内,并承担诉讼费用1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