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因到江边游泳踩落沙子 沙场老板雇人暴打四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3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香国 南小渭)截至昨天晚上记者发稿时止,被打伤的3名桥头中学学生仍然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此时,距他们因到东江游泳被沙场老板雇人暴打已经5天了。家长称,现在每天还要给孩子打4瓶吊针。

  近日,桥头镇东江村村民邓某报料称,7月21日,他的孩子和同学在东江边游泳完后,被一帮不明身份者劫持至东江边的桥头灰沙砖场内暴打,4人受伤,目前仍有3人躺在医院。

  接到报料后,记者迅速赶往现场。记者看到,灰沙砖场的两个出口已经被东江村民用沙堵住。

  据邓某介绍,他是东江边上桥头镇东江管理区的村民,他小孩小唐(化名)是桥头中学一名初二学生。7月21日下午5时许,小唐和同学在东江游泳完后,像往常一样准备回家吃饭,刚行至村口,就被一群不明身份的青年用面包车劫持到桥头灰沙砖场内,用棒球杆、水管等器械打伤,和他一起被打伤并住院的还有两名同年级同学。另一名初二学生小华(化名)的堂叔是比较早知道学生被打的,他向记者描述,“我知道侄儿被打之后,立刻赶到砖场,看见小唐他们几个人躺在地上,用手抱住头,被10多人用水管打,用脚踢,劝架根本没有用。”直到越来越多的村民赶来,打人者才被制止。

  一被打学生家长张某告诉记者,他们世代住在东江边上,每逢盛夏,前往东江边游泳已经是村民的一种习惯,前段时间天气比较热,每天晚上到江边游泳都有近百人。而江边建有沙场,运沙船运来的沙子直接堆积在江边,而游完泳的人上岸必须先爬上沙堆,在爬沙堆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把少许沙子踩得滑落下去。张某认为,沙场采取这种暴力行为主要是想起到“威慑”的作用,让村民不要到江边游泳,但是沙场老板雇人暴打孩子,实在太过残忍了。

  张某还告诉记者,虽然政府三令五申禁止在东江上采沙,但是桥头灰沙砖场一直都在偷偷采沙,大概一周要采4个晚上。

  事发的第二天,记者来到该沙场,但沙场工人反映,出事后沙场负责人外出,他们也没办法联系负责人。

  昨日下午,张某再次致电记者称,目前,沙场的老板已经为他们支付了学生的医药费;沙场的老板还通过东江派出所跟他们协商,沙场方面愿意另外出1万元赔偿给学生,但家长方面不接受。

  对于事态如何发展,本报将继续关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