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大学生暑期走村串户忙实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七月二十六日电 题:安徽大学生暑期走村串户忙实践

  中新社记者 顾立军吴兰

  去农村支教、关注留守儿童,深入村庄农户,走进田间地头。七月,暑期刚刚开始,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校园内各暑期实践团体纷纷启程,忙于到农村走

村串户中,关注农村的点滴变化的同时,把平日所学服务到实践中。

  “让我们努力,在农村的土地上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塑造更加完美的人生!让我们努力,在激情燃烧的七月,走进农村,用真理、知识和汗水,在勤劳纯朴的热土上,敲出时代的最强音!”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们在实践中如此感言。

  安徽农业大学则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农民朋友讲解果树种植、水产养殖、家畜喂养等方面的知识讲座,并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现场解决问题。他们顶烈日冒酷暑,走村入户,通过问卷调查、交谈等方式,对农村科技推广、农业发展状况、农民经济收入情况及外出务工和子女教育状况等问题对多个村庄进行了实地调查,并向农民朋友们发放了病虫害防治、农业生产科学常识、电脑入门知识及法规政策等农民迫切需要的宣传资料。

  安徽中医学院针灸骨伤临床学院来到革命老区六安市金寨县天堂寨镇,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到临床,用拔火罐、针灸等传统中医疗法义务给老区人民看病疗伤,许多患者越过几十里的山路赶来上门求医。

  中国科技大学二十二支实践服务团奔赴安徽省内基层农村地区开展实践服务活动。中国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鹿明说,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对于学生而言是非常难得的机会。通过社会实践,能够近距离触摸基层农村,获得最真切的直接体验。

  从贫困地区归来,大学生都言收获颇多。安徽大学红色之旅实践服务团以“传承红色文化,献策老区发展”为主要内容。团员干有成说,在调查实践中,学习知识,锻炼能力的目的,了解到老区人民在艰苦的斗争岁月中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于十万烈士英灵的永垂不朽和革命斗争的磅礴气势,获得了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

  安徽大学红色之旅实践服务团团员鲁银梭说,实践的日子里,虽然天气多变,三十五度左右的高温持续数日,连续大雨也下了数天,但在农村实践中所获得的见识一生受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