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签约额有望破千亿 (上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省经贸委一位与会的专业人员告诉记者,从合同金额看,广东此次签约项目主要以基础设施、工业制造和服务贸易三大领域为主。广东在本届洽谈会上可望签订超千亿元的项目合同。

  此次洽谈会上,港澳企业加大了在“9+2”区域的投资。香港、澳门共签约合作项目98个,初步统计金额达153.4亿元。规模大、档次高的合作项目增加。合同金额1~5亿元的项

目共175项,5~10亿元的项目共27项,10亿元以上的项目共14项。

  在此次签约项目中,工业制造类项目独占鳌头,共228个合同金额329亿元。基础建设类也是今年热点,共60个项目208亿元。服务贸易和文化旅游今年也备受关注,项目分别为89个和34个,合同金额分别是173亿元和166亿元。农业产业化类和科技进步类项目今年也有所增加,分别为39个和12个,合同金额是24.8亿元和6.3亿元,另外还有其他类57个合同金额共66亿元。

  此外,“9+2”省(区)之间的合作已从以往的以商贸购销为主,向投资实业特别是工业投资类项目转变,沿海地区向中西部产业转移速度加快。(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