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现偷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35 重庆晚报

  与朋友在路边摊吃夜宵,酒至半酣,欲来根烟助兴。朋友说有一盒“腐败烟”(他人送的高档极品香烟)落他车上了。闻言甚喜,便向朋友拿了串车钥匙,踉跄着走到街道对面停车处。

  找到车,手持钥匙对准车门匙孔一捅,再一扭……咦?怎么扭不动?不是这把吗?那换一把。

  可还是打不开,那,不是这门吧……那换个门!正拿钥匙在那儿胡乱捅着,忽然我发觉车内似有些动静。一抬头,却正好和车窗内的一张陌生人脸打了个照面。我猛地吓了一跳!

  有偷车贼?!一个意念自脑海内腾起,我霎时酒醒了大半。离开车身,小跑两步,冲友之处大喊:“兄弟,快过来,快过来!”

  我这正喊着,一个疏忽,竟让车内人溜下了车。那人撒腿狂奔,转眼就钻进了斜对面宵夜摊的帐篷中。“还想跑?”我急了,迎着匆匆赶来的朋友,“有人偷你的车”,便拉着他朝偷车贼追去。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不待我们追到那处,竟见那人大模大样地从帐篷内走出,身后还跟着三五人。他手一指我,叫道:“就是他!”那几人便气势汹汹地朝我和朋友拥来。

  我不禁打了个哆嗦:“天,现在的贼怎么这么大胆?偷盗不成,还要仗着人多倒打一耙?!”还是朋友机灵,他眼见形势不妙,便迅速掏出手机,冲来人喊道:“你们别乱来啊,我可要打110了。”

  那一大群人似被震慑住了。好半晌后,才有一人怔怔地问:“你们是干什么的,干嘛拿钥匙在那儿乱捅我的车门?”

  “你的车?”我一愣,暂还没回过神来。他手一指:“呶…………咦?”我顺着他手指方向望去,却傻了眼。不止我,大家都愣住了。

  原来,那处有两辆红色面包车一前一后停着,相距不过五六米,但它们的款式外形竟是一模一样。夜幕下,若不细看牌照,还真难以分辨得出。

  这一瞧,大家都乐了:原来两边都不是贼啊。

  黄 俊网络编辑:翁正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