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离家打工吓坏家人 市区一女孩出走数日在潮州被寻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4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12岁的汕头女孩圆圆,为了给双亲“减负”赚钱帮补家用,竟然想利用暑假时间外出打工,令毫不知情的家人担心不已,近十天来,其家人四处出动寻找圆圆。24日晚上,圆圆的双亲终于在潮州市区找到了女儿,当了解到女儿“出走”的原委后,瞧着懂事的孩子,圆圆的母亲江女士不由得将她紧紧搂在怀里。

  据市民江女士介绍,圆圆是市区某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在班里的学习成绩也算不错。

由于江女士夫妇是双职工,圆圆从小时候起便十分乖巧,放学回家见双亲未归家时便会洗菜、掏米、做饭、拖地板,在学习方面也相对自觉,基本不用家长督促。圆圆还有一个姐姐在广州读大学,或许见双亲为了养育她们姐妹俩而每天工作不停,操劳不已,圆圆便萌生了利用暑假外出打工赚钱帮补家用的念头。

  7月17日晚上6时多,圆圆忽然走出家门,刚开始江女士还以为女儿去同学家闯门,不料几个小时过去了,还是不见她的身影。江女士正诧异女儿未归家时,忽然一男孩敲开江家称圆圆托他送信,打开圆圆所写的便条,江女士夫妇心不由得揪紧了起来,原来,圆圆留言说她要离家出走去找工作,叫双亲不用担心。顿时,江女士夫妇都愣了。江女士夫妇立即通过圆圆的同学四处寻找女儿的下落,但一直到当天深夜,他们还是没有获取任何女儿的线索。“圆圆该不会碰上什么意外吧?”当晚,江女士夫妇心急如焚,彻夜难眠。接下来的几天,一家人为了圆圆寝食难安,整个汕头市区圆圆的可能落脚点都找遍了,但还是找不到,此期间,圆圆的父亲因操劳和担心过度而病倒了。

  7月22日上午,家里终于收到“失踪”了5天的圆圆寄回来的信,信里说她已来到潮州,在一家发廊当洗头工。12岁的女孩子到发廊去当洗头工,这怎能让父母放心呢?江女士和亲友火速赶到潮州寻找圆圆,但大家在潮州走访了众多发廊,还是没有圆圆的踪影。7月24日晚上,在同学处获知双亲正在四处寻找自己的圆圆才急忙拨通父亲的电话以告平安,并于当晚返回家中。(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