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构建和谐社会)“猫叼金鱼”促成两户好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41 大华网

  就因为一只“惹是生非”的大花猫,两户“门当户对”却从不曾来往的人家从此成了好邻居,如此颇有几分搞笑色彩的故事就发生在市民林先生与田先生两个家庭之间。

  林、田两家住在市区东方园南区的同一栋住宅楼的顶楼,露台相连,算得上是“贴身”邻居。田先生夫妇来自湖北,都在一民办学校任教,而且还是教学骨干,工作很忙,每天早出晚归,和邻居林先生一家连碰面的机会都很少。两家人门对门住了两年,却没有任何往

来。

  林先生家中养了一玻璃缸的金鱼,虽然数量不多,但却是全家人最喜爱的“景点”。一天,林先生不经意发现鱼缸里的金鱼有两条“神秘失踪”,几天后,又有一条不翼而飞!究竟是怎么回事?林先生觉得十分“蹊跷”。一天中午,罗先生准备喂金鱼,突然发现一只大花猫趴在鱼缸边缘上,口中正叼着一条金鱼,迅速地窜进对门邻居家的露台。原来“元凶”竟是邻居家的猫!

  林先生开始想找猫的主人“兴师问罪”,但消消气后仔细一想,邻里之间切不可闹矛盾,为几条金鱼更不值,何况猫的主人整天早出晚归的,确实也没有办法看管好猫,还是自己把金鱼看好就是了。几天后,林先生上班时,在楼梯遇见了邻居田先生,于是客气地说出了“猫叼金鱼”事件,希望田先生能不能不在家的时候把猫栓紧。

  事情也就这么过去了,一天晚上,田先生夫妇和小女儿一起到林先生家中做客———这可是两户人家首次“正式会晤”。一番寒暄过后,田先生郑重就“猫叼金鱼”事件作解释:原来,这只馋嘴的猫是他家小女儿眷养的宠物,由于看管不严才让大花猫趁机外出“作案”。不过,这次他们一家下定决心“根治隐患”,两天前他们已经把猫送给了别人。说到这里,一向把大花猫当成好伙伴的小女儿已经眼泪涟涟,她确实舍不得把猫送走,但经过爸爸妈妈的一番思想工作,最终还是告别了大花猫。她还仔细地写了张字条绑在猫身上,把猫咪的“作息”、“爱好”告知猫咪的新主人。林先生一家听完情况后,反倒有些于心不忍。

  几天后刚好是端午节,田先生夫妇还特意提着茶叶、水果再次到林家道歉,两家人唠起了家常,相互了解起对方的工作生活情况。一来一往,两家人就这样熟络起来,有时,田家的小女儿放学时父母还未回家,她就会先到林家玩耍一会,林家人有空闲时也会找田家人唠唠嗑,有时两家人还会搞个简单的“周末联谊会”。“现代都市生活让邻里之间存在隔阂,关系冷漠。没想到一只馋嘴的小猫竟为我们两家打开了‘友谊’之门!说起来还真要感谢这只馋猫呢!”林先生对两家人颇具戏剧性的邻里关系感叹不已。本报记者邓丹丹(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