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韩加速足球外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朝鲜半岛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26日上午开幕,与此同时朝鲜和韩国也各自在场外展开了促进和睦、增进信任的新努力。

  足球外交效仿中美

  韩国联合通讯社当天以《韩朝对手加速足球外交》为标题报道了两国间即将进行的足球赛。

  朝鲜男足、女足都将参加这次由东亚足联主持的比赛,两国球队将在8月4日对抗。两国官员26日还商讨了两国球队定于下月中旬举行的另一场足球友谊赛的细节。这项赛事将在韩国举行,是庆祝朝鲜半岛光复6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

  联合通讯社评论说,首尔希望能像中国和美国当年的“乒乓外交”那样,利用足球这一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实现韩朝两国人民增进和解的目标。

  粮食外交“用心良苦”

  六方会谈开始不久,一队满载大米的卡车自韩国越过军事分界线进入朝鲜,尽管韩国向朝鲜提供粮食援助的决定早已作出,但分析人士认为,韩国当局在启运援助的日期选择上绝对是“用心良苦”,即要让援助解决朝鲜急需,也期待援助能在外交谈判桌上起到积极作用。

  在朝鲜宣布将重回六方会谈后几天,韩国宣布将向朝鲜提供50万吨大米。

  自2000年朝韩首脑会晤后,韩国每年平均向朝鲜提供大米援助约40万吨,今年大米援助的数量是首脑会晤来最多的一次。

  “核武换能源”

  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26日在汉城表示,一旦六方会谈后能产生一份显示朝鲜放弃其核武器发展计划的联合声明,韩国将立即开始执行向朝鲜提供两百万千瓦电力的计划。

  郑东泳对正在进行的六方会谈表示了乐观,他说:“朝鲜代表团好像会回应汉城的重要提议。”(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