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某买蛇咬自己敲诈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04 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木子 实习生 张立璞

  通讯员 吕建设 严浩锋

  酒店房间突现剧毒银环蛇,还咬伤了住店的客人?一受伤男子以住店时被毒蛇咬为由,向酒店索赔42万。然而警方和检察院通过调查后,却称其是贼喊抓贼:蛇是客人自己买来

,并拔过毒牙,主治的医生也证明伤者根本就没有被毒蛇咬伤而导致的中毒的迹象。昨日,记者从广州市花都区检察院获悉,该男子涉嫌诈骗罪,检察院对其批准逮捕。

  温某被批捕的三大理由

  为什么从原先的受害者身份转变成犯罪嫌疑人?记者日前从花都检察院了解到批捕的三大理由。

  一、案发后,酒店经理因存有疑心,便到新华镇卖蛇的市场了解情况。一个姓王的卖蛇者说,大约在4月中旬,一个年轻人到他这买了一条银环蛇。警方随即到卖蛇市场了解情况,包括王姓卖蛇者和其他两名卖蛇的人都确认了此事,卖蛇者还说买蛇的年轻人叫档主把毒牙给拔了,警方出示了温某相片,三名卖蛇者说“就是买蛇者”。

  二、警方找到当天送温某去医院的花都人民医院的医生了解情况,该医生说他在车上对温某进行初步检验,发现他并没有被毒蛇咬的症状;广州中医院两名主治医生也有同样的反映。

  三、广州中医院一名治疗温某的医生向警方反映,温某曾叫他写“被银环蛇咬伤导致耳聋的证明”,但被拒绝。

  怪事

  毒蛇咬伤酒店客人

  今年4月17日傍晚7时许,广州花都区京华酒店6楼的服务员按惯例进到602房,准备询问客人有什么需要。但刚踏进客房,却看到该房客人温某紧握左手作痛苦状,服务员准备询问客人发生了什么事,眼角不经意扫到洗手间时,服务员立即吓得魂飞魄散:一条约一米长的蛇正在马桶边蠕动!服务员立即退出房间,边打电话叫救护车,边通知酒店负责人。

  酒店保安闻讯后迅速赶到现场,并将蛇打死,而温某则被紧急送往广州市中医院救治。事后,花都区人民医院一名经验丰富的治蛇伤医生接报后赶到酒店,他拿起被打死的毒蛇一看,立即惊叫:“这是银环蛇,含有剧毒!”接着,他又松了一口气说,“不过,毒蛇的毒牙已经被拔了。”

  索赔

  温某提出42万赔偿

  酒店客房的6楼居然会有毒蛇!这个事情立即轰动了整个酒店,酒店经理为此百思不得其解。酒店地处闹市,不靠山靠水,毒蛇总不会大摇大摆地爬进酒店,再爬上6楼进入房间,或者懂得钻电梯吧?

  这一系列疑问缠绕着酒店经理,他认为,最大的可能是有人事先故意放蛇进去。于是,酒店当天进行了一番大搜索和调查,被调查的值班服务员都声称事先没有看到有蛇,有服务员同时提醒,如果有蛇他们打扫房间不可能不发现的。

  就在酒店的高层为此事烦恼时,更大的烦恼又来了。5月9日,温某向广州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投诉,说他住酒店被蛇咬,要他们协助向酒店索赔42万元。随后,温某还向管理所发了一份向酒店老板索赔的传真,管理所工作人员随即转告了酒店。

  突变

  温某被咬仍被批捕

  蛇的来源都没搞清楚又碰到巨额索赔,酒店经理认为此事非常可疑,他没有答应温某的索赔,而是向警方报了案。

  就在警方对此事立案调查时,还住在医院的温某将此事告诉了某都市报。5月14日,该报将温某被蛇咬一事进行了报道。就在报道刊登的当天,温某被花都警方刑事拘留,随后又在6月14日被花都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