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杯出线无望 特鲁西埃拒绝执教尼日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新华社报道,法国著名足球教练特鲁西埃以身体健康为由,决定不再回到“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任主教练。

  这一决定完全出人意料,气得三天前刚刚宣布任命的尼足协主席加拉迪曼大骂特鲁西埃“胆小”,“缺乏职业精神”。“他至少应在向媒体宣布决定前与尼足协通个气,”加拉迪曼说。

  特鲁西埃的解释是,作出这一决定有两大原因,一是他的膝盖要动手术,二是他根本不认为“非洲雄鹰”还能进入明年的德国世界杯赛。

  他说:“过去3天我去巴黎看病,最后决定在9月初给我的膝盖动手术。手术后需休息3个月,因此我不可能带尼日利亚队参加(剩下的两场)预选赛。”

  尼日利亚队目前在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分组赛中,积分与安哥拉队相同,但因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而排名第二位。尼日利亚队要拿到德国世界杯赛入场券,只有指望安哥拉队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运气不佳或发挥失常。

  特鲁西埃说:“虽然足球总是让人不可预知,但我认为尼日利亚队去德国的机会不超过10%。我没有兴趣冒险。如果有人这时执教最后却不能带队去德国,他会遇到大问题的。”

  特鲁西埃1997年曾率领“非洲雄鹰”获得法国世界杯参赛资格,此外他在摩洛哥、南非、布基纳法索等国执教也有不错的战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