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男》有声出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18 中国新闻网
《港男》有声出色(图)
  先看《亚洲先生选举》,再欣赏《香港先生选举》,你就可以明确的感受到,同类型的选举落在不同电视台上,竟然可以得到如此迥异的效果。撇开惯性收视的强弱不说,光是从娱乐方面而言,确实是完全的不同。

  其实《亚男》有更广泛的发展空间,但《港男》却能搞出一个大秀场都具备的娱乐性和话题性,这就是无线与亚视的最大区别,在搞秀方面,无线的而且确是大阿哥,无话可说,整个选举过程,真是迭出惊喜,并无冷场,很多可以借题发挥的“位”,都能交足货,尽在不言中,不会太过火位,但又隐然露骨,令人发出会心的微笑,这才是高手出招也!

  无线的《港男》其实搞得不算很大规模,相对于港姐选举而言,只是小儿科,隆重正规不足,但却是娱乐性十足。这就视乎无线如何处理包装,无线亦充分发挥其用人本色。光是嘉宾评判便有32位,全部女性,有艺人、名模、名媛、歌星四人一组,网罗了各种年纪女性;而现场观众也是破天荒的清一色女性,且包含社会上各阶层界别,怎样计算都是颇有代表性,再加上采用户外投票评选,这样来营造一个众人投票有公信力的赛果,公平与否不在话下,但给予人的感觉就是来自群众,这和港姐选举有着明显的差别。

  整个选举过程很有点嘉年华的味道,看的人开心、选的人有趣、评的人也高兴,摆出来已是三赢的局面,收视成绩理想也是必然的了,起码这个男性选举在公众方面亦引起一定话题,有指选举过程好似“鸭场”,女评判性感非常、女观众看得投入,原来女看男也会如此精采,大家都全情投入欣赏,那种表现是自发性而毫不造作,这才有那种过瘾的感觉。

  司仪表现胜《亚男》

  由男看女到女看男,可见社会观念的转变,今时今日的女人世界,已形成一股强大的社会力量,足以在男人世界中品评,以表现女性的地位。以女性为主导的男性选举,比一般惯见女性选举更有娱乐性、可观性,倒是很多人都想象不到吧!

  《港男》成功,很大程度也在乎司仪功力,这亦是较《亚男》突出的,郑裕玲毕竟比朱慧珊更有领军及主持功力,丘凯敏也较杨峥出色,至于排第三位的陈炜及周丽淇,就只可以卖美貌卖青春,做主持远不够班。

  来源:成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