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高招专科批次划定分数线 独立学院生源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昨天,北京敲定了今年高招专科录取批次参考分数线:文科330分,理科300分。同时,本市高校招生第二批本科录取院校和单独考试的高职招生录取工作结束。

  分数线和去年一致

  昨天,市高招办负责人表示,根据专科批次招生计划和考生填报专科批次志愿的情况,经高招录取现场领导小组测算和研究,本市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科录取批次参考分数线确定,其中文科330分,理科300分。这一分数线和去年完全一致。

  据悉,2005年北京专科计划招生28585人,比去年增加786人。专科批次录取工作将于7月28日开始。

  另外,参加单招高职录取的学校共34所,计划招生7777人,实际录取7738人,比计划减少39人。参加师资本科录取的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计划招生95人,实际录取97人,比计划增加2人。

  本科二批减招896人

  据了解,今年参加本科二批录取的院校共288所,计划招生23849人(不含新增招生院校的招生计划),实际录取22953人,比计划减少896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5969人,实际录取5897人,比计划减少72人;理工类计划招生17880人,实际录取17056人,比计划减少824人。

  独立学院生源不足

  市高招办负责人表示,本科二批和单招高职录取的招生计划完成情况好于往年,一些生源较好的招生院校都增加了招生计划。

  从录取情况看,在本科二批录取中,北京大学医学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在京院校的生源要明显好于其他院校。部分外埠院校及独立学院生源明显不足?熏少数生源严重不足的学校减少了计划。

  二本补录招生3634人

  根据本科二批招生院校数量多、招生计划多等特点,今年本市首次试行两次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符合资格考生重新填报志愿的措施。据统计,本批次第一、二、三志愿录取结束后,尚有4559个招生计划未完成,有符合资格的考生4002人重新填报了志愿?熏实际录取3634人。(罗德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