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力推特邀调解员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25 法制日报

  本网讯记者李郁一群人围住派出法庭的办公区,不让法庭工作人员和车辆进出,还拨打“110”,要民警协助他们,起哄滋事近一小时。后来法庭请来特邀调解员,通过做工作,他们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向法庭承认错误,接受法官的批评教育。

  这是近日发生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双桥法庭的一件事。人们说,特邀调解员不但能调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还能调解当事人与法院的矛盾,特邀调解员制度是个好点子。

  朝阳区法院近年来收案数量大幅度增加。一年收案近5万件,是全国收案最多的基层法院。法院工作人员工作强度也大幅度增加,有时会影响办案质量,导致社会满意度降低。

  朝阳法院在全区6个派出法庭的辖区内,选聘了130名特邀调解员,协助法官调解或独立进行庭外和解。他们的参与极大提高了调解效率,自他们5月30日正式上岗以来,截至7月中旬,朝阳法院已成功调解各类纠纷60多起。(责任编辑:徐艳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