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显失公平 大庆取消106个"问题红头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25 法制日报

  大庆取消106个“问题红头文件”

  本网哈尔滨7月26日电 李丹记者郭毅黑龙江省政府有关部门今日透露,针对部分违反法律、有悖政策、显失公平的“问题红头文件”,大庆市政府近日向123件政策性、规范性文件中的“霸王条款”开刀,通过排查清理,共取消106件,修改17件。

  本次取消的106件文件涉及财政局、城管局、税务局、发改委、房产局、公安局、国土资源局、质量技术监督局、交通局、劳动局、教育局、政府办等28个部门。据介绍,这些文件之所以被取消,有的是因为已不适应新的形势,有的是因为阶段性工作已经完成,有的条款显失公平,有的则是因为与行政许可法或国务院有关规定相抵触。

  与此同时,大庆市政府责成有关部门对《大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出租汽车税费定额征收标准的通知》、《大庆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暂行规定》、《大庆市城镇廉租住房管理暂行办法》等17件政策性、规范性文件中不适应新形势的部分进行了修改,对规定笼统的问题给予了细化。修改的17件文件涉及物价局、建设局、人事局等10个部门。(责任编辑:徐艳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