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旱鸭"民警没下水救人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27 法制日报

  “旱鸭”民警没下水救人惹争议众议

  本网讯王新宇记者李光明近日,安徽省和县一名16岁少年溺水死亡,因赶来处警的民警不识水性仅站在岸上处置,溺亡少年的母亲因此质疑公安机关不作为,引发争议。

  今年6月4日下午16时30分,和县城关16岁少年王梦亚放学后,和两位同学到学校附近

的德胜河戏水。王梦亚突然不慎滑到深水处。同学刘某上岸立即请求有电话的人报警。接警后,110指挥中心指令镇淮派出所处警。派出所副所长李成农和副所长倪宗虎赶往现场。在110民警到来之前,路过的和县医院鲍医生热心地跳下水救人。镇淮派出所的两名民警开车来到现场后,没有下水施救。王梦亚的同学说,当时他们曾请求民警下水救人,后让民警找不远处的渔船帮忙,但渔船上只有一个妇人,没能提供救助。这时119官兵赶来,最终把王梦亚救了上来,但此时王梦亚已经停止了呼吸。

  接到公安机关通知,王梦亚母亲李晓红赶到了现场。面对死去的儿子,李晓红认为,如果民警能够及时下水救人,儿子也许不会死亡,正是公安机关的不作为导致儿子未能及时获救。和县公安局认为,接警后,公安机关及时处警,由于两位民警不识水性,于是在岸上了解情况,并到附近渔船上找渔民帮忙,已经尽力。而且,两民警赶到现场时,鲍医生已经在水里打捞了四五分钟。如果不会水的民警下水救人,或许还会导致无谓的牺牲,已经履行了职责,并无不妥之处。

  李晓红对这一答复不接受,表示将继续为因公安机关不作为,为儿子讨说法。

  编后

  该事件中,是否存在公安民警不作为问题,而公安民警是否必然“全能”,所引发的争议,值得思考。欢迎读者朋友来信。

  Email:(责任编辑 郑剑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