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块充黄铜专骗收买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27 信息时报
石块充黄铜专骗收买佬(图)
  收买佬提醒同行:对开车卖“黄铜”的人要多加小心。时报记者朱元斌摄

  连收买废品的收买佬也被骗子盯上了。昨天,一名收买佬花了200多元买到的却是6块地板砖!据了解,这种骗术去年也曾出现过。上当的收买佬提醒同行,对开车卖黄铜的人要多加小心。

  昨天下午,在广州大道南翠园小区南面的公路边,一名收买佬垂头丧气地坐在三轮车旁,旁边大树下放有6块黄色如同铜块的椭圆形物体,其中一块还摔烂了,里面却是黑色。

  他对记者说:“昨天中午,在客村教育学院门口,一辆白色的小面包在我面前停了下来,一个男子问我要不要黄铜。因为黄铜价格较高,我马上答应了。他随后从车中提出一个白色塑料袋。我打开一看,里面有6块‘铜块’,感觉沉甸甸的。最后,我花了200多元钱买下这些‘铜块’。”

  他说,正当他走到翠园小区门口对面的人行道,兴奋地准备清点废品时,一不小心将一块“铜块”摔到地上。没想到,“铜块”一下子碎成数小块,仔细一看发现原来是块废弃的大理石。再查其它几块,也是一样,只不过石块外面涂有黄漆,外表看来如同黄铜一样!

  据常在汇美小区附近收购废品的高某介绍,去年9月份在小区外也中过同样的圈套,骗子开着一辆无牌的黑色桑塔纳轿车。他提醒收废品的同行,遇到开车卖铜的人一定要小心。时报记者李宪锋(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