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日新报:斯杯疑似联合会杯 诸多意外制造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31 中国新闻网

  在斯坦科维奇杯创立之时,国际篮联喊出了打造国际篮联最高规格赛事的口号。而由亚洲冠军、美洲冠军、欧洲冠军、大洋洲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参加的斯坦科维奇杯也的确具备了这个资本。不过,由于诸多的意外因素使得组织者的美好愿望落空了。这个被称为“篮球联合会杯”的比赛也同联合会杯一样,遭遇了大牌球星集体缺席的尴尬。而球星的缺阵也使得斯坦科维奇杯的吸引力大大降低,在昨天首日比赛中,即便是中国队的比赛也没能吸引来多少观众,只有主席台两侧稀稀拉拉地坐着一些观众。

  球星缺阵的原因多种多样,上赛季NBA争夺的激烈程度远远超过了以往,总决赛更是时隔11年后再次打到了七场生死战。这无形中使得各队的假期都比以往推迟了不少,像阿罗约、吉诺比利这两位参加总决赛的球员都是刚刚开始休假,根本不可能再为国效力。而今年NBA的新劳资协定也是一拖再拖,迟迟不能形成最终文本,这也使得等待签约的伊尔戈斯卡斯、博古特等人只能苦苦等待消息,自然也是分身无术。而伤病也成了扼杀大腕的一个主要因素,姚明的脚踝本就有伤,能否在斯坦科维奇杯上上场一直悬而未决。但姚明的参与无疑是组织者救市的良方,所以姚明的名字始终出现在中国队的阵容之中。但随着时间的一天天迫近,再加上姚明脚伤的突然反复,他最终还是无缘在北京亮相。而和姚明一样因为伤病在最后时刻无缘斯杯的还有阿根廷阵中刚刚加盟马刺的奥贝多。

  当然,由于今年是奥运会后的调整年,各国国家队都抱着锻炼新人的目的对阵容进行了大换血,像立陶宛只保留了一名参加过奥运会的队员,而澳大利亚队也几乎全部是由新人担纲。这些球队都还处于磨合期,比赛质量自然也大打折扣。或许,到了北京奥运会之前的那届斯坦科维奇杯就能像今年的联合会杯一样,成为巨星云集的舞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