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成立50年之际 自治区主席畅谈心中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7月27日消息(驻新疆记者张孝成薛亚楠):今年是新疆成立50周年,围绕新疆50年的巨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近日畅谈了自己的感受。

  50年来,新疆发生了的巨大的变化,特别是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了空前发展。解放初,GDP不到10亿,到2004年,却已达到2200亿元。对此,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

感慨万千。他说:50年来,新疆之所以能取得较大发展,可以用“三个巨大”来概括。一是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农业的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高,特色优势农业和林果业、畜牧业迅猛发展。二是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交通、水利、能源、通信、基础设施大为改善;铁路、民航、通讯与全国同步发展;电话普及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三是人民生活有了巨大改善。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503元,是1978年的22.5倍;农民人均年纯收入2245元,是1978年的17.9倍。

  针对巨变的原因,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主席分析:一是中央的关心和支持。新疆的基本建设投入有80%以上来自中央政府的支持。二是全国人民的支援和帮助。三是新疆各族人民齐心协力、艰苦奋斗。

  对于新疆今后的发展,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主席指出:当前,新疆已进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在新的形式和任务下,新疆要继续巩固、团结、发展良好的民族关系,努力打造“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政府形象,为新疆各族群众创造更美好的新疆。(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