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初规划变更如今留下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2:1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景致实习生姚单罗岚

  宁波晚报讯楼上的大部分住户要求改绿地建车棚,一楼的住户强烈反对,准备起诉,这让紫鹃小区居委会负责人犯了难:“好心办坏事,还面临着输掉官司的可能。”

  小区居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紫鹃小区是1990年建成的,现在小区1到9幢400多户居民

没有自行车棚,但按当时规划是有的,还收了每户居民1.6平方米的车棚钱。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原来预留的地块改变了用途,向居民收的车棚钱也退了。没有车棚,这些居民的车子就没处放,丢车使不少居民很头疼,有的住户至今已丢了20多辆自行车了。为此,小区租了附近一处防空洞供居民停车,但由于场地有限,每户只能停一辆,无法满足居民要求。这两年,小区居民要求建车棚的呼声很强烈,小区也搞过两次听证会,大多数居民支持建车棚。小区居委会打算给每户居民建一个1.6平方米的车棚,现在已建了10间样板车棚。

  但家住紫鹃小区5幢一楼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的绿化本来就没有达到30%的宁波市小区绿化标准,现在又要把绿化全部毁掉建车棚,不仅毁绿而且影响了一楼住户的采光。他承认小区没车棚的确不方便,但也不能因此不顾一楼居民的生活质量。李先生表示,他们一楼居民现在正在联合反对建车棚,他也正在做相关工作,为阻拦不成时打官司做准备。

  记者了解到,当年规划的建车棚位置如今已建成了宾馆。记者试图了解当时的规划是怎么变更的,但居委会及江东有关部门都表示时间太长了,说不清楚了。然而,这一规划留给小区居民的矛盾却越来越尖锐。居委会李书记表示,他已向法院咨询过,居民若起诉的话,他们可能因为好心而输掉这场官司。

  据悉,目前这10间在建的样板车棚建好后将暂停,小区居委会届时将会向全体居民再征集意见,他们也希望一楼住户能多理解楼上大多数住户的难处,对于毁掉的绿化,居委会提出在以后利用附近的空间造一些小型绿化带或在车棚顶部摆放些盆栽之类的植物作为补救。

  据了解,紫鹃小区的这一矛盾在宁波其他一些老小区也存在,当年规划不周、变更或因现在车辆增加等,使小区绿化面积到底多少合适面临着极大的争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