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司注册资本可以分期缴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2: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市工商局在慈溪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近期出台的28条新政。“这一系列政策是为了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营造宽松的市场准入环境。”市工商局新闻发言人在会上表示。

  注册资本将可分期缴付

  今后,创业者在我市成立公司时,将不必再为公司注册资金要一步到位而发愁。市工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我市工商部门将试行注册资本分期缴付制度。公司在设立时注册资本一次性缴付有困难的,工商部门将允许分期缴付,但设立登记时实际缴付不得低于注册资本30%,余额需在2年内缴清。对于这类公司,工商部门将颁发有期限的营业执照,并在营业执照上注明注册资本缴付的实际数额。

  以往,创业者在设立公司时,需一次性缴足公司注册资本,经专业机构验资后,才可以获得工商注册登记,领取工商营业执照。工商部门这次允许创业者可以分期缴付注册资本,无疑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

  知识产权作价出资可占70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还宣布,包括专利、商标权和著作权在内的所有知识产权和人力资本将可在企业设立时入股。以往,许可入股的仅仅是包括专利权和商标权在内的工业产权。同时,知识产权和非专利技术作价出资的比例也将被大大放宽,工商部门将允许知识产权、非专利技术作价出资的金额可以达到公司注册资本的70%。之前,我市规定这方面作价出资的金额不得超过公司注册资本的20%。

  农民自产自销可领营业执照

  农民自产自销以及农村里的一些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往一般都不领取营业执照。而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特别指出,我市将支持各类农产品经营者按照有关规定申请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领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市工商局新闻发言人指出,要农民领取营业执照,将不会增加农民的负担,其目的是为了支持、引导农村个体民营企业向农产品加工业、种养殖业以及农业生产服务的行业拓展。

  事业单位将可办合资企业

  与境外投资者共同举办中外合资、合作经营企业,以往我市限定只能是企业和自然人。今后,我市将允许具有投资资格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与外国投资者共同举办中外合资、合作经营企业。

  此外,我市将鼓励外商以独资、合资、合作的方式投资设立外商投资进出口公司,自营或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支持外国投资者设立外商投资商业企业以及外商投资商业企业增设店铺,从事商品批发、零售、商品进出口等商业经营;允许保税区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在区外设立销售自产产品的分支机构。

  知名商标申请门槛降低

  为促进我市企业更好的创名牌,工商部门降低了市知名商标的申请门槛。

  新政策规定,企业在申请市知名商标递交申报材料时,除财务报表需经税务部门审核盖章外,其余材料均不需企业自行取证,同时注册商标的实际使用期限从原来的3年以上放宽到2年以上。对于服务商标,工商部门进一步放宽了其知名商标的申请门槛,产品的销售额要求将从原来的5000万元调低到3000万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