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甬城难寻低价游泳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2: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科文实习生徐文燕

  宁波晚报讯盛夏去游泳已经成为了不少市民消暑度夏又健身的一个选择。但是记者调查发现,近几年随着水电费涨价,甬城游泳场所的价格也跟着猛涨,现在,普通游泳池的票价都在20元左右,几元钱一场的游泳票价几乎已经消失。

  昨天晚上,记者来到市游泳健身中心,由于天气较热,来游泳的人还真不少。“游泳游不起了。”一个家住明楼的学生家长对记者说,现在普通市民消费得起的游泳池很少,票价几乎一年一调,有时候为了省钱,他就让孩子在里面游,自己则在外面等,虽然他家就住在游泳场附近,但也不肯让孩子每天来游。在外贸公司工作的黄先生则表示,因比较喜欢游泳而狠心办了一张年卡,一下子要拿出上千元也比较心疼。

  市游泳健身中心市场部经理告诉记者,作为专业游泳中心,他们将消费群体锁定为市民大众,因此收费比一些星级酒店低,上午场是15元,中午场是20元,下午和晚上都是25元。据了解,这样的票价在宁波游泳场馆属中等偏低。不少游泳场馆的负责人表示,这只是成本价,因为现在要维持一个游泳场馆的费用实在太高了。

  “由于游泳场地有很大的季节性,冬季基本上处于休眠状态,因为全年利润主要靠夏季。”市游泳健身中心市场部经理说。记者了解到,露天游泳馆每年对外开放的时间不过3至4个月,而大多数场馆要用这16周的利润养活泳池一年。

  记者了解到,我市有不少游泳池建在度假村、宾馆、饭店或小区高级会所里,大多是游泳、桑拿、餐饮一条龙的服务,价格很高,普通的工薪阶层根本无法经常去这些游泳场所消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