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2:29 新闻晚报

  十五、戴上腹带的美津子

  自那天在稻草天神寺请回腹带,时间又过去了二个星期。这天阳介起身比往常晚了一些,当他下楼来到厨房的时候,只见美津子边准备早餐边和国代在说着什么。

  “妈,今天我想告诉您我的预产期。”美津子笑着扭过头来看站在桌前的阳介。

  妊娠反应厉害的那段时间,美津子不能吃早饭。她说每天早上一闻到煮饭的味道就要吐,所以她讨厌进厨房。自从戴上腹带,她的食欲开始恢复,最近好像还胖了些。

  “医生说,根据最后一次的月经来计算,预产期是一月一日。不过,医生又说,生头胎往往会比预产期晚一些。”

  “那明年我们就没有新年过了。”国代脸上显得有些为难,但实际上,从她的声音里就可以感觉出她心中难以抑制的喜悦。

  “医生还说,这预产期并不是说一定就是在那天生,能在预产期前后二个星期之内生下来的话,都算是正常的。”

  “知道了,”国代点点头,盖上了锅盖,“你还是准备去大阪的那家医院吗?”

  “是的。我是高龄产妇,再考虑到这么些年都这么不顺利,挺担心的。所以我想请以前一直为我治疗的医生给我检查。”

  “唔,你既然这么说,那就这么办吧。”国代说话时的态度发生了令人惊讶的变化,比以前柔和多了。美津子向来都是看着婆婆的脸色赔着小心,可现在她说话的声音明显地响亮了。

  阳介抬头看看天窗,大概是因为没有树叶沾在窗玻璃上的缘故,阳光是那样的明亮耀眼。

  “茶来了。”美津子将茶放在阳介面前,她的声音很悦耳。阳介拿起茶杯,重新把视线移回到报纸上。

  自戴上腹带后,美津子就开始不让阳介靠近她。当着婆婆的面她很注意尽量不流露出来,只有当她和阳介单独相处时,她就会毫不掩饰地拒绝他近身。她说是害怕流产,搬到隔壁一个房间里去单独睡。除了下楼以外,她几乎寸步不离那个房间。只有阳介喊她,她才出房门。总之,她的生活起居就都在这个小房间里进行。(15)作者:【日】海月琉伊译庄丽 人民文学出版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