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药治感冒 突然狂吐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2:41 贵州都市报

  医生称:空腹服用消炎药,会对肠胃引起不良反应,甚至出玩胃穿孔或胃出血

  金黔在线讯 昨日,贵阳一外地民工吴某为治疗小感冒空腹服下一些消炎药,数小时后竟大口喷血。

  据吴某介绍,他感冒已有5天时间,刚开始并不在意,觉得感冒拖一拖便会好,可几天来一

直不见好转。昨日一大早他到工地旁的一家小药店买了些“扑炎痛”服下,然后到工地继续做工。可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觉得更加难受,快到中午的时候,他感觉自己的胃在翻江倒海,随后他便蹲在地上狂吐鲜血,他当即被吓得脚瘫手软昏了过去。后来工友拨打96900将他送往市二医治疗。

  市二医急诊科医生申湖介绍说,患者吴某送到医院时已出现重度昏迷,经检查是胃部大出血,医院立即施救,数小时后患者才苏醒过来。

  申医生提醒广大市民:类似于乙酰螺旋霉素、罗红霉素、扑炎痛这样的消炎药都会对胃有一定刺激,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空腹服用此类消炎药后,轻则引起胃、肠的不良反应,重则会发生胃穿孔、胃溃疡、胃出血等严重上消化道并发症的危险,甚至死亡。

  作者:李定京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