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续剧《冼星海》即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3: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韩希):记者从27日在广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集电视连续剧《冼星海》历经4个月的紧张拍摄之后已经拍摄完毕,即将于本月30日晚上开始在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的黄金时段播出。

  今年是“人民音乐家”冼星海诞辰一百周年,也是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为了纪念冼星海这位中华民族解放战争的杰出战士,展现冼星海一生的光辉历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广东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广州市番禺区委、区政府、广东电视台联合摄制了20集电视连续剧《冼星海》。该剧通过叙述冼星海为艺术而艺术,到为人生而艺术,再到为革命而艺术的坎坷道路,抒写了他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热爱民族的伟大情怀。

  冼星海是广东番禺人,胸怀音乐救国大志的冼星海于1929年前往巴黎学习音乐,六年后当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踏在中国的大地时,冼星海毅然放弃优越的生活和工作环境,离别了热恋中的巴黎女友,回到灾难深重的祖国,并创作出上百首救亡歌曲,特别是其代表作《黄河大合唱》这首凝聚中华民族的伟大乐章成为中华儿女爱国救亡的号角,极大地鼓舞了中华民族的抗日斗志。1945年,积劳成疾的冼星海病逝于莫斯科医院,年仅40岁。中共中央主席毛泽东为此亲笔题辞:“向人民音乐家冼星海致哀”。

  这部电视连续剧的拍摄阵容鼎盛,多位中央文献研究室的老领导担总任顾问和策划,著名导演、作曲家执导和作曲,冼星海由著名演员马晓伟扮演、唐国强、刘劲等多位名演员参加演出。全体主创人员按照“一流的剧本、一流的表演、一流的剧作、一流的音乐”的标准,精心策划、精心制作,精心打造。为求真实再现当年的情景,剧组还远赴巴黎实景拍摄。该剧也是广东省继《外来妹》、《情满珠江》、《和平年代》、《英雄无悔》等在全国叫得响的电视连续剧后推出的又一部精品力作。(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